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 先进典型
深圳根治欠薪冬季行动为劳动者追回欠薪25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0-01-04 21:33:56 打印 字号: | |

 自2019年11月15日开始,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公安、住房建设、交通运输、水务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截至12月26日,全市共检查用人单位5682家次,为劳动者追发工资及赔偿金共计2546.233万元,进一步维护了劳动者工资报酬权益。

  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4日称,行动中,该市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辖区内用人单位开展全面检查,加大对建筑业、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企业以及存在欠薪隐患的其他企业的检查力度,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发现一起解决一起,坚决做到欠薪问题不解决不销账。人力资源保障部门与公安机关开展联合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行为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岁末年初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该市加强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源头治理,重点检查在建工程项目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工资保证金等各项制度落实情况,确保相应制度落实到每个在建工程项目,从源头预防和解决欠薪问题。

  同时,该市加强信用监管,落实联合惩戒机制。依法向社会公布欠薪严重违法单位数7家次,认定6家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企业,并将“黑名单”信息推送至市政务资源共享平台和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由有关单位按照约定对“黑名单”企业进行联合惩戒,使其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深圳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将持续开展至2020年春节前,对查实的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将及时动态清零。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燕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