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忻州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八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9 17:16:00 打印 字号: | |


3月9日上午,忻州市召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十八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对2020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任务作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硕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东曙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杨梅喜主持会议。


朱晓东指出


要巩固斗争成果,明确形势任务,切实扛起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专项斗争开展两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我市扫黑除恶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两次在全省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连续两年位列全省第一方阵。在工作中做到了“九个一”:构建了一个工作格局、保持了一个高压态势、深挖了一批黑恶伞网、整治了一批乱点隐患、形成了一个浓厚氛围、强化了一个工作合力、筑牢了一个基础、探索了一批机制、积累了一批经验。


朱晓东强调


要把握斗争方向,明确目标任务,坚决把黑恶势力打深打透打干净。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重点打好清零战、歼灭战、质效战“三大战”,建立排查整治、常态打击、行业管理、基层治理“四项机制”。以“五个加大力度”为抓手,加大案件攻坚力度,推进案件诉判保质加速;加大打财打伞力度,撕开“关系网”斩断“利益链”;加大重点整治力度,清除行业领域乱点乱象;加大基层治理力度,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加大机制建设力度,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运行,努力实现“无黑无恶”工作目标。


朱晓东要求


要保持斗争精神,强化责任落实,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举措、协作配合、扎实推进,市扫黑办要强化统筹协调、督导考核,发挥好“指挥棒”作用。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工作保障;强化责任落实,增强斗争意识;强化督导考评,提升工作水平;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强化总结提升,选树先进典型,进一步推动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忻州政法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河曲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