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诉讼指南 > 诉讼须知
江西南昌:防疫执行齐并进 线上沟通促执结
  发布时间:2020-02-20 22:17:04 打印 字号: | |

近日,江西省南昌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深入推进电话、微信、视频等线上办案方式,成功执结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执行到位金额213050元。

2018年10月4日,被执行人彭某因经营需要向申请执行人杨某借款人民币210000元,并出具借条。后杨某多次催讨借款,彭某均以种种理由拒不付款。2019年8月23日,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杨某诉至法院。同年10月10日,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彭某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一次性支付杨某借款本金210000元及其利息。付款期限届满后,彭某未按时履行法定义务,2020年1月13日,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彭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责令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经查询,彭某在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有房产一套。为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权益及时兑现,执行法官积极与彭某取得电话联系,劝说、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并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系列法律后果。在得知延迟履行法定义务会被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人名单,名下房产也将被依法拍卖后,彭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会积极妥善处理。

此后不久,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杨某来电,称被执行人彭某已经将执行款项全部履行完毕,并向法院递交结案申请书,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成功执结。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责任编辑:燕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