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河曲法院召开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再部署会
作者:燕海婷  发布时间:2021-04-20 12:31:48 打印 字号: | |

为坚决有效清除政法系统顽瘴痼疾,确保各项整治措施落到实处,河曲法院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执法司法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瘴痼疾”及本系统本地区其他突出问题,于4月20日上午召开整治顽瘴痼疾专题部署会。党组书记、院长梁晓峰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梁院长总结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的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查纠阶段工作,特别对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进行详细分工。他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队伍教育整顿的主要和关键环节,整治顽瘴痼疾是查纠整改环节的重中之重,大家必须充分认识,自觉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按照深挖顽瘴痼疾的诱因根源,找准病灶、分类施策、靶向治疗,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确保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梁院长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发动。引导干警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公正司法、廉洁自律的思想根基。二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整治措施。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要坚决贯彻各项决策部署,加强条线指导,确保各项整治措施落地落实。三要加强监督检查,严密组织实施。紧紧围绕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四要完善制度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健全完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人民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公正司法、廉洁司法,审判能力和审判体系现代化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李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