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党史学习为抓手 全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作者:李宇龙  发布时间:2021-04-27 18:46:48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提升党建引领法院各项工作的水平,427午,河曲法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晓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院党支部书记邬培芹主持活动

活动上,全体党员首先集体唱红歌《团结就是力量》,党支部书记邬培芹同志通报了到会人员情况,然后现场缴纳了党费。随后,在党组书记、院长梁晓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峰,党支部纪检委员孙源,党支部组织委员李瑞新先后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中部分内容。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再次受到了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政治理论素养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坚定。党支部书记邬培芹同志传达中共河曲县委宣传部中共河曲县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通知并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内容。

最后梁晓峰院长做了总结性发言。梁院长指出全体党员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主题党日为抓手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全体干警深刻认识党史教育的伟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全体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结合新中国历史上三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政治忠诚,通过本次整顿推进政法工作向前进。

梁晓峰强调,全体党员干警要深刻领会此次主题党日学习内容,立足本职,结合党史学习提高认识。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精神,把学习内容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学以致用,以学促行,努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工作新要求新期盼,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李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