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省第四驻点指导组下县指导小组河曲法院督导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李宇龙  发布时间:2021-05-28 01:39:39 打印 字号: | |

527日上午,省第四驻点指导组下县指导小组一行5人到我院督导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河曲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振海、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晓峰陪同督导并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指导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台账、抽查案件、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现阶段河曲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度交流并给予精准指导,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指导组对河曲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河曲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思路清晰,开展有序,推动有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在县委、县政府、县政法委的领导下自查、被查成效逐步显现。希望河曲法院下一步要综合利用技术手段、法律手段,加大涉法涉诉案件清查力度,坚持问题销号、靶向治疗。要思想再发动、认识再提高、政策再落实,切实做到刀刃向内、直面问题、自我革命。

孙海斌组长指出,目前正处于教育整顿深水区、攻坚期,七查两整治一落实是当前阶段的重中之重,一定要明确这一中心任务,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加强顽瘴痼疾整治力度,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整治任务。一是坚持对标对表。要根据指导方案规定的要求标准和时间节点,增强整体观念,把握互益规则,通过评查发现线索,通过线索找出问题,要见人见事、可查可看、相互促进、齐头并进,最终找出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二是清晰目标任务。要做到底数清、流程清,根据上级规定,知道该干什么,该查哪些案件,如何进行查处。要坚持从严从实导向,通过七查发现问题,深挖根源,杜绝避重就轻、敷衍应付。三是把握效果导向。要进一步认清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增强自查自纠的思想自觉,做到不走过场、不搞形式,让每一位政法干警通过教育整顿思想上有感触,精神上有洗礼,政治上更加清醒,业务上得到提升,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


 

 
责任编辑:李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