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苑文化 > 媒体报道
网络直播,执法普法两相宜
  发布时间:2022-03-21 17:19:48 打印 字号: | |

    3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开展“春耕行动”涉民生案件执行,宁夏政法快手号、宁夏法治报视频号等多个平台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

    当天8时30分,集中执行暨直播活动正式开始。直播中,执行干警以专业的素养、严谨的态度、细致的措施,展示了法院干警秉持的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让群众深入执行一线,感受司法威严。主播与执行法官时刻保持交流,向广大网友普及了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带来的法律后果,寓教于执行,实现执法和普法的有机统一。

    当天,金凤区法院共查封场所5处,执行完毕1案,终结2案,执行到位金额约3.1万元。各平台累计观看量超过110万人次,互动超500人次,6万人次点赞,网友好评不断,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图①:查封某网吧收银台和读卡机。

    图②:查封某物业公司财务室。

    图③:执行法官在直播中与媒体互动。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