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河曲县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作者:政治部  发布时间:2023-03-17 17:42:35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部署推进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3月16日上午,河曲县人民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梁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邬奇飞、县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以及上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为努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走在全市法院前列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开展政治监督,保持惩治腐败政治定力,深入探索具有鲜明法院特色的“三不腐”一体推进制度机制。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司法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促进形成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监督工作格局。 

会议号召,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力量。



邬奇飞组长传达了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他肯定了河曲县人民法院2022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学好理论知识,防微杜渐把好思想防线;要在实践中磨炼,廉洁自律不超越红线;要修炼内在涵养,克难攻坚起到带头作用。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和党组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


 

来源:河曲法院
责任编辑:武亚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