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爱岗敬业书芳华--记法院办公室干警的一天
作者:武亚荣  发布时间:2023-05-12 11:17:22 打印 字号: | |

    在人民法院的“大家庭”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法庭上的庄严肃穆,有的只是千头万绪、零散琐碎的事情,这就是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位普通办公室干警。



    她是办公室主任的“铁肩膀”,她忙碌的一天从转办公室开始。按往日习惯,每天一早将各类报纸书籍刊物,准时准确地分发到各部门;然后开始归类整理各级文件、资料;需要其他领导审阅签批的文件是她开始的第二次转办公室。会场的布置也是她的一项重要工作,需要提前知悉讲话领导、参会人员等诸多信息,然后提前妥善的布置好会场。

    接下来就是她的重头工作,审判执行案卷归档,法院档案是体现法院工作最原始的记录,案卷归档工作看似简单,实则繁琐耗时,还是一门考验细心耐心的工作。为确保每件案卷的后期查阅工作,还需要装盒、登记、编号。就这样平凡的工作坚持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为服务全院审判执行工作做出了贡献。

   当院内举办各种活动时,她经常跟随领导同事到社区、街道、公园等公共场所地方作普法宣传,及时为群众发放传单。忙碌又充实的工作,她用自己满腔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展现了法院干警默默无闻、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为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后盾。这就是一位普通办公室干警——高永丽

    通过全体办公室干警团结协助、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和为审判执行工作“保驾护航”的工作目标,近年来我院审判执行工作成绩正在逐年上升,下一步办公室全体干警将继续发扬精神,助推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河曲法院
责任编辑:河曲法院